首页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知行讲坛:统计与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导论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

师资职位 年份
报告时间 5月25日 报告地址 教1-101
报告人 王通会 职称

讲坛题目:统计与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导论

人:王通会 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5月25日,16:00 -18:00

讲座地点:教1-101

承办单位:基础学

要:本讲座简要讨论以下概念:统计学与数据分析的关系、探索性数据分析(EDA)及其范式、小数据与大数据、数据挖掘范式、统计学与机器学习、统计数据挖掘等。

个人简介:王通会 (Tonghui Wang),博士生导师,现为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NMSU)终身教授。1982年在中国西北大学获得数学学士学位,分别于1988年和1992年在加拿大温莎大学获取统计学硕士及博士学位。曾任西南财经大学、泰国 King Mongkut 科技大学、泰国 Thammasat 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东华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的讲座教授。在国际多家著名期刊发表学术 论文120多篇,出版研究生教科书两本。他从事多元统计分析及应用研究,尤其是在偏正态分布族方面的研究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研究方向包括:多元分析,偏正态族分布及应用,Copula及相关性度量,多元线性混合模型,随机集及其应用,随机优势及贫穷度量的统计推断及应用,统计学习方法及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