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知行讲坛:乡村治理中的积分制研究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

师资职位 年份
报告时间 5月29日 10:00-11:00 报告地址 教2-101
报告人 窦欢 职称

讲坛题目:乡村治理中的积分制研究

主 讲 人:窦 欢

讲座时间:2023年5月29日,10:00-11:00

讲座地点:教2-101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陕西高校红色文化育人体系创新研究基地

摘要:乡村治理中的积分制是近些年来中国基层治理的新探索。对当前乡村治理中的积分制开展研究,有助于深化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有利于深化对我国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学术理解,推进乡村治理的精细化、可量化趋势的分析,有利于深化马克思主义关于群众自治的理论;有助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有助于促进农村诚信体系的建设,有助于提升农民参与集体事务的热情与积极性。

 

1

个人简介:窦欢,女,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政治、政治学理论。在《探索》、《新视野》等期刊发表文章,先后考察了山东荣成的信用积分制和内蒙古赤峰的“党建联合体”等一些基层治理模式,主要承担本科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