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本科生院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

(本网讯)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参与展示教师获得2个标兵称号、1个能手称号。其中,周意岷获得思政课程教学标兵;师亮获得课程育人教学标兵;杨丽华、王孜炯获思政课程教学团队能手。

4月26日,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近10万名师生同步观摩。我校全体校领导、教务处长、宣传部长、马院院长,全体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观摩,共享“云端”思政盛宴。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制定方案,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学校开展“思政课、课程思政”练兵活动,遴选推荐校级展示优秀教师及团队参加省级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部持续开展大练兵教学研究工作,充分论证选题,开展说课磨课等活动。各学院专业课教师积极参加“课程思政”练兵活动,创新探索把“立德树人”有效融入专业课教学的方式方法。根据前期活动开展情况,聘请校内外专家持续对推荐参与省级展示的教师进行重点指导和培育。参与展示活动的教师(团队)以过硬的专业素质、沉着的现场展示获得评委认可,取得优异成绩。

文:孙俊立 审核:李炳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