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审专家组来校考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

(本网讯)4月27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审专家组来校考察评估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评审工作汇报会在未央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高宝荣、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干部赵希宁,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赵祥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梁云鹤出席汇报会。会议由校长赵祥模主持。

刘卫国在致辞中对评审专家组来校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忠诚进取铸辉煌、精工博艺育英才”的西工精神,开拓进取,服务国防工业和区域经济建设,办学特色得到进一步彰显。他强调,自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名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列为“学科特区”,制定了《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办法》,在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课程建设、发展资金支持等方面予以全面倾斜,马院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和较大进步。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在专家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彰显特色、强化优势、弥补短板,更好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宝荣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对本次考察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安排合理,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效。他强调高校马院承担着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重要任务。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亲自观摩思政课现场教学,提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这些都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应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提出,希望学校以此次考察评估为契机,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并预祝此次评审取得良好成绩。

汇报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晓彤从领导有力组织健全、学科建设成效显著、教育教学效果良好、研究宣传成果丰硕、师资队伍建设量质并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七个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汇报会后,评审专家组深入课堂现场观摩思政课教学,参观校史馆,实地考察了红色文化图书馆、书法馆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资料室、教授工作室、学术交流室等教学科研场地,查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相关资料。

党办校办、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学科办)、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

文:吴昕 图:杨笑 毛逸彬 张萌 董佳 审核:杨灏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