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改革发展年”主题,学校研究启动“七个方面综合改革”和“四个提升工程”

来源:党办校办 发布时间:2022-04-02 点击:

(本网讯)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2022年度干部大会暨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落细,切实实现“两有两见”工作目标,有力推动学校事业再开新局。4月1日,学校召开党委会,围绕“改革发展年”主题,专题研究启动“七个方面综合改革”和“四个提升工程”事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赵祥模为组长,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的改革发展领导小组。

校长赵祥模指出,改革发展事关学校整体事业大局,“七个方面综合改革”和“四个提升工程”相互配套、相互促进,是一个有机整体,涉及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他要求,每个方面的综合改革要抓住2-3项重点工作,来引领和推动其他工作。各专项工作组要深入分析、系统谋划、扎实工作,在7月底前完成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的制度体系建设并全面实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党委书记刘卫国强调,“七个方面综合改革”和“四个提升工程”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一体两翼”,是落实“改革发展年”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四个提升工程”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促进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推动改革工作在“近期见亮点,长期上水平”。

据悉,“七个方面综合改革”为:人事体制机制与绩效考核方面改革、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改革、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方面改革、高水平学科建设方面改革、后勤保障与基础能力建设方面改革、资源开发与高效利用方面改革、校园规划与资产管理方面改革。“四个提升工程”为:体制机制创造力提升工程、干部队伍战斗力提升工程、工作氛围吸引力提升工程、工作落实执行力提升工程。

文:李彤 审核:何春水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