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高能物理和宇宙学国际研讨会

来源:基础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20 点击:

(本网讯)8月16日至19日,由西安工业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联合主办,西安工业大学承办的“高能物理和宇宙学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西安工业大学校长赵祥模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李田军研究员主持。

受疫情影响,本次“高能物理和宇宙学国际研讨会”全程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共有12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来自美国、英国、韩国、印度及我国高校和研究所的52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内容涉及当前高能物理和宇宙学领域研究的前沿热点。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在线上进行了积极互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有效地促进了青年学者的成长,加强了国内外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国内外高能物理和宇宙学领域高层次学术问题的研究,促进了国内特别是西部地区理论物理研究学术氛围的提升,激发了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科青年教师对理论物理的研究兴趣,加深了我校教师与国内外各兄弟院校的学科交流,有力推进了我校数理学科建设工作。

文:张子啸 图:张子啸、吴利娜 审核:冯孝周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