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要闻 > 正文

高岭到2022届高校毕业生报到证办理现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3 点击:

陕西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达41.5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目前,毕业生报到证办理工作正在进行。7月11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到高校毕业生报到证办理现场指导工作。

高岭听取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检查了毕业生资格审查、就业材料审核、报到证盖章等各个工作环节,就报到证办理期间疫情防控和就业材料审核提出具体要求。

高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2022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严峻的就业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召开了一系列稳经济稳就业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会议,出台了多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专程赴宜宾学院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体就业战线同志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高岭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教育部“三不得”“四不准”工作要求,严格审核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材料,要通过电话抽查,向毕业生及其家长、用人单位了解毕业生实际去向,并适当加大抽查量。同时,充分利用第三方数据库进行比对核查,对查实有问题的数据要督促高校及时纠正,确保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可信,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报到证办理工作将持续到7月17日。(来源:陕西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