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纪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纪委(监察办)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

(本网讯)10月20日上午,校纪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发合主持。

会上,纪委综合室主任杨长青领学了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2位纪委委员和2位基层纪委书记交流了学习体会。

校纪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梁闪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明确,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时代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他从牢记“三个务必”、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斗争本领养成,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校纪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赵琼表示,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始终牢记担负着“两个维护”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自觉把监督体系与大学治理体系对接起来,不断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以高质量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燕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根本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机关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做到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步、实现新提升。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利红表示,要坚持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思想内涵,自觉运用于指导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王发合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复兴,继往开来、兴党强国的好报告。

他要求,要把学习报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他强调,要把二十大报告中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找准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措施,坚决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校纪委委员参加议会,机关纪委书记、学院纪委书记、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文:杨长青 图:谭霖 审核:赵琼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