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西安工业大学全校干部师生通过各类官方媒体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开幕会结束后,学校师生反响热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今天我们将继续选刊部分师生代表的热议内容。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姬浩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教育和科研,让我们倍感振奋。对高校教师而言,承担着实现“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任务。要明确人才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资源,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卡脖子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发挥在科技自立自强中的主力军作用。

文学院党委书记程建虎说,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大会,对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高校人文科学教育工作者,我们首先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致力于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宾表示,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不断夯实铸魂育人的实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中国书法学院辅导员黄星光说,从事教育工作多年,党龄也已有十四年,我对我们党的了解越来越深入。五年时间里,综合国力得到极大提升,生活条件、社会保障、医疗救护、生态环境等等,都让我们有了更多幸福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相比其他国家,我们更加感受到了强烈的安全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离退休党委委员王雅丽表示,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深感无比自豪和骄傲。我虽已退休,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将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心态,摆正好位置,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玲芳表示,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高校的一名管理干部,通过观看学习我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当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我将履职尽责、脚踏实地,敢担当、能吃苦,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书信息党总支书记容晓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目前,国家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利用,教育现代化有了强大引领,中国特色教育数字化之路可期。教育信息化数字化取得这么大的跨越式发展,作为身处其间、有切身感受的高校信息化建设者,感到无比开心和自豪。

校医院薛欣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更加感到责任之重大。我将做好日常医疗护理工作,做好全员核酸以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未来,风雨无阻向前行,顽强斗争打开新天地,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附属中学党总支部书记、校长骞军荣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团结带领每一位教职工,潜心育人、精细管理,不断努力、不断拼搏,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奠定基础,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