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工会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点击:

(本网讯)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校工会干部通过各类官方媒体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领会大会精神,会议结束后,迅速掀起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校工会委员们的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陈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报告,这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求真务实的报告;这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这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呼晓青说,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委书记,要紧跟学校党委的步伐,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牢政治责任,把准政治方向,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学院各项工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为学院科学发展聚力,为学校高水平发展助力。

胡诚忠说,作为基础教育战线的一员,我们需要站在新时代的高度,不断体会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尤其是有关基础教育的论述,扎实发展素质教育,通过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踏实工作!

金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国家前进方向。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适应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

李明芳表示,二十大指出,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现建成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战略目标,需要广大教育工作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瞄准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拼搏、实干、奋斗不息。

吴琼表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姚颖说,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就是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作为一名高校工会领导干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强基层、促创新,积极主动、扎实工作,当好党的好助手、职工的贴心人。在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中,以优质的服务树立工会好形象,充分彰显了“娘家人”的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用实际行动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易超表示,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高校党员,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才、为国育才,培养更多能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有用之才。

张英表示,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为责任,充分凝聚和激发师生的智慧、热情与力量,践行“四千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舍我其谁的担当和“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琼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需要一代代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对高校工会工干部而言,就是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做教职工信赖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人心、凝聚力量。

周晔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倍感振奋,报告总结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令人鼓舞, 提出的三个“务必”明确了全体党员的坚持和责任,指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使全党全国人民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事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大会精神为行动纲领和指南,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完成大会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一份力量。

朱晋中表示,从二十大的报告可以看出,国家把教育的地位做出了重要的调整。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充分显示出国家把教育、科技、人才对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战略性支撑有了更加清晰和重要的认识。这是我们党为第二个一百年的发展做出战略准备。我们要抓住机遇迎头而上,为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白润冰说,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大会报告所擘画的蓝图热切期待,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满怀信心。对于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而言,赶上了最美好的时代,见证了祖国日益强大,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作为一名高校的工会工作党员,我们将更细致地开展工作,团结动员教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为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做出贡献!

吕志刚表示,电信学院工会将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要进一步深化学院工会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全心全意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要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各项工会工作,由各系工会组长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干劲,为西安工业大学的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何春水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当天,学校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和研讨,深受触动。面对祖国和人民,我们党始终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矢志不渝的坚持;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党始终保持不畏各种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坚定;面对自身建设,我们党始终保持追求卓越的崇高理想,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