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西安工业大学全校干部师生通过各类官方媒体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开幕会结束后,学校师生反响热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今天我们将继续选刊部分师生代表的热议内容。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正强说,报告字字珠玑、句句铿锵,凝聚全党智慧,符合人民期待,引领世界潮流,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今天,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牢记政治使命,展现奋进姿态,以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城乡规划党支部书记/城乡规划系主任杨大伟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至关重要。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我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张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倍感振奋。我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为责任,充分凝聚和激发全院师生的智慧、热情与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舍我其谁的担当和“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使基础学院在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张金金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努力前行,争做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螺丝钉,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新生院党委副书记翟超说,党的二十大是中国未来五年更快、更稳、更好发展的领航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应紧跟时代步伐,凝聚“三全育人”共识,夯实“十大育人”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顺应社会发展需求,密切联系实际,以体制机制建设为着力点,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打好坚实基础,努力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工会主席姚颖说,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候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就是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作为一名高校工会干部,我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以优质服务树立工会好形象。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张劲涛说,二十大报告令我感受最深刻的是,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根本保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资产公司副总经理魏明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各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一系列划时代的新思想和新理论,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二十大思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于学校发展大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国际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娜塔莎(津巴布韦)表示,观看了会议直播,我感受非常深刻,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灿烂辉煌。

编辑: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