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新生院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议 重点学习干部大会暨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1 点击:

4月1日,新生院在双创楼604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协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赵祥模在2022年干部大会暨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上下齐心 攻坚克难 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求各支部深入学习重要讲话,深刻领悟精神,真正内化于心,有效融入到教育教学当中去。会议要求个人自学《习近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加快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围绕“党的基层组织的任务是什么”“纪律教育”,观看视频资料,开展专题学习。

会议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办公室党支部晁思思以《抗美援朝精神解读》为题,以一组历史数据为起点,按照时间轴的顺序,生动鲜活地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作战过程、五大精神内涵以及当代启发。以相关影视剧中的英雄人物为例,栩栩如生地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之艰险勇毅、中国人民志愿军之可爱可敬、五大精神内涵之历久弥新,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全员认真聆听,反响强烈,氛围浓厚。

最后,新生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改琳作学习总结。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刘卫国、赵祥模在2022年干部大会暨工作布置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紧密围绕主责主业,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把党建引领作为核心工作。党支部书记带头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战斗力,教师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开创业绩。第二,探索创新,积极主动。学院现在面临夯实教育教学改革、基础课程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新形势、新局面,要求树立新观念、新模式,以“做蛋糕”的胆识和智慧,在重点工作推进和突破上下功夫。第三,追求极致,精益求精。要打破固有思维和模式,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在工作中发挥个人价值,在工作中收获成长。第四,放眼长远,居安思危。要及时总结一年多的工作经验和突出亮点,总结凝练,深刻思考,形成有益成果。同时反思不足,找准差距,寻求解决办法的思路和举措,努力提质增效。

文、图:许格宁 审核:姬洪波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