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学院活力提升年】新生院组织建工专业学生和团学干部观摩中铁四局建设项目

来源:新生院 发布时间:2023-11-10 点击:

(本网讯)11月9日上午,新生院组织建工专业学生和团学干部赴西咸新区观摩中铁四局建设项目,新生院党委副书记翟超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中铁四局六公司起步区A地块APC工程技术负责人刘赟为大家讲述了项目概况、工程布局、施工进度、工地突发状况处置等内容。随后带领全体同学进工地参观,讲解了铝膜主体结构、电气预埋及管道安装、厨卫地下室等质量样板,现场观摩了建筑主体支架和墙板模板支撑,刘赟鼓励大家珍惜大学光阴,学好专业课程和软件建模。此外,商务部技术主管王静静还为大家讲述了中铁四局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

本次现场教学让同学们走出课堂,切身体验到建筑技术和工程施工的魅力,真实了解到建工专业内涵和前景,为后续的专业课学习奠定了基础。

文字:李祯 图片:王紫嫣 张博阳 张达鑫 审核:翟超 编辑:常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