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学院活力提升年】“品金相玉质,习研究精神”——材料与化工学院赴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来源:材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0 点击:

(本网讯)为增强金相社团实践知识,提升成员知行合一能力,11月17日,材料与化工学院书记呼晓青、副院长金洗郎、副教授刘翠霞、高工陶栋带领12名学生赴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下属的国家石油管材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金相室参观学习。

首先,在检测中心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工程材料院的显微分析室、制样室、化学分析实验室。大家就石油机械用钢关键技术与双面埋弧焊缝宏观特征智能分析系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深入的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研究所的组织结构、人才队伍、装备情况、资质授权等情况,研究所的创新成果与主要成效赢得阵阵掌声。

会中,双方就我院本科生实习基地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提出建立良好的毕业生接纳窗口,拓宽了学生就业渠道。

文:刘翠霞 图:焦钰婷 审核:呼晓青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