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学院活力提升年】情系母校 饮水思源——计算机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5 点击:

(本网讯)11月14日,计算机学院邀请93级校友、西安软件园人才服务负责人蔡鹏在双创楼报告厅作主题为“计算机专业大学生如何面向未来需求锻造2.0竞争力”校友报告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正强、党委副书记靳永军、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近300名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辅导员组长孙君主持。

报告会上,蔡鹏表达了重返母校和学院的怀念与感谢之情,对母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感到振奋与骄傲。他结合西安软件园的工作经历,深入解析了目前计算机行业的发展动态及就业前景。接着,蔡鹏围绕西安IT产业实时画像、西安IT人才圈层与链接、IT产业红利及人才红利变化、计算机专业大学生如何面向未来构建真实竞争力四个方面展开,分别回答了未来是什么?未来人才在做什么?未来人才需求是什么?今天我们怎么做?随后,蔡鹏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问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端正学习态度,认清自身能力,立足于计算机专业领域,只要能吃苦、肯钻研就能成功。

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计算机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对人才能力素质的要求,有助于学生进一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促进了学院师生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加强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联结。

会前,蔡鹏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与社会需求的衔接、加强校企合作与计算机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

文:孙君 图:陈剑锋 张佳豪 审核:靳永军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