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学院活力提升年】光电工程学院赴长春理工大学、兵器工业55所调研交流

来源:光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点击:

(本网讯)11月29日—30日,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顺、副院长吴玲玲一行8人,赴长春理工大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五研究所(兵器工业55所)进行调研。

在长春理工大学,周顺简要介绍了我校光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学科与专业、教学与科研等情况。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鑫介绍了该学院总体情况,分享了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双方人员就学科建设、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大学生竞赛、招生就业、师资队伍、考核方式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随后,双方签署了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建共建协议,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学术、教学及科研合作交流,以党建促进事业的高质量持续发展。

会后,周顺一行参观了学生创新大赛实验室、科研实验室、王大珩展厅及综合展厅。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田明、郑茹及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30日下午,周顺一行参观走访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五研究所。在科研规划处处长孙利忠的陪同下,参观了火炸药弹药工艺设备技术研究室、旋压技术研究室、数字化制造技术研究室及超精密加工技术研究室。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孙利忠介绍了兵器工业55所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及取得的成果。周顺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及需求、科研项目合作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兵器工业55所综合管理处处处长李雷、超精密加工技术研究室骨干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调研增进了与兄弟院校与研究所之间的联系,通过学习和借鉴他们在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帮助学院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的发展。

文:徐均琪 图:李炜 审核:周顺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