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

(本网讯)4月14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我校未央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卫国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爱民出席会议并指导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赵祥模主持会议。

刘卫国在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校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实践意义、重大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

他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系统谋划一体落实。要抓好理论学习,在凝心铸魂强化忠诚上见实效;抓好调查研究,在提高本领推动工作上见实效;抓好推动发展,在改革创新守护师生上见实效;抓好检视整改,在查摆不足改进提高上见实效;抓好建章立制,在拓展成果常态长效上见实效。扎实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校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单位的指导督促。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二要强化动力传导。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推进改革发展,特别是同学校“学院活力提升年”结合起来。三要强化督促指导。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敷衍应付的严肃批评,对工作不力的及时纠正。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宣传主渠道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进展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陕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王爱民在讲话中再次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对学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一体推进工作落实。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要科学树立工作导向,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再立新功。四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有机融合,整体推进。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五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好抓出成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主题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切实做到先学先改,带头真学真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

会上,赵祥模传达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宣布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他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二是要坚决贯彻,抓好落实。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统筹兼顾、周密安排,两手抓、两促进。三是要结合实际,扎实推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委要求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破解影响学校长远发展的关键问题和师生关切的热点问题,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冀国清出席会议。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文:赵志升  图:张靖唯 杨笑 刘睿齐 毛逸彬 詹继昆 陆鑫 审核:梁闪慧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