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

(本网讯)522日,我校举行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共有15名辅导员同场角逐。建筑工程学院安春雨获得特等奖、标兵称号;机电工程学院黄彦军,艺术与传媒学院张晓宾获得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韩霄、何鹏程,材料与化工学院段强获得二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张秀丽,理学院王娟,机电工程学院高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毛琳获得三等奖。5名辅导员老师获得优秀奖。

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全程观摩并指导比赛。

决赛邀请省内兄弟高校荣获省赛一等奖或国赛获奖的五位辅导员老师担任决赛评委,并进行理论宣讲示范课展示。决赛设置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三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以及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

吴介军对五位评委老师指导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以“忠、精、博、勤、爱”五个关键字向辅导员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要精于业务,成为思政工作行家里手;要加强学习,知识面要渊博全面,能够适应教育形势发展与学生需求;要勤于思考、勤于工作,做到脑勤、嘴勤、手勤、腿勤;要根植于学生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辅导员职业,在工作中倾注爱心,促进学生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从去年12月份开始筹备以来,学工部组织部分辅导员老师编写了《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辅导员理论学习资料汇编》,邀请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萌为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大赛培训。本次大赛达到了“以比赛促学习,以学习促提高,以提高促成效”的工作目的,对加强辅导员队伍的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辅导员个人综合素质、促进辅导员工作创新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会上,同时对11名获得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务实之星”的辅导员进行表彰。

文:崔弘  图:杨笑 李乐  审核:牛迎宾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