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对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系统培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新进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2022年4月8日至5月11日,学校组织对新进思政课教师开展系列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副校长刘卜分别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并对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专门针对新进思政课教师。培训围绕师德师风、基本教学方法、思政课育人模式探索、新形势下教学模式探索、教学改革等主题,通过专家讲座、政策解读、经验交流、教师宣誓、实操能力培训、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结合展开。

培训分别邀请了国培专家、西安文理学院赵精兵教授,全国思政课展示特等奖获得者西安工程大学郭松副教授,全国思政课展示一等奖获得者西北大学赵沛副教授,国家金课负责人、西安工业大学兰小毅副教授分别从思政课授课方式、思政课教学竞赛方法、思政课教学改革研究等方面,与参训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学员受益颇丰。培训过程中,还组织开展了教学实务操练及主讲教师资格认定。

培训期间,学校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在“吴运铎雕像”处,进行了现场“入职宣誓”及“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及警示案例解读”警示教育。

通过组织开展对思政课教师的系统培训,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政治信仰,厚植了他们的爱国情怀,丰富拓展了思政课教师的素材资源,为帮助新进思政课教师尽快适应教师身份,增强教学能力提供了有效助力。

文:白冰 图:赵东 审核:李晓彤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