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

(本网讯)5月10日上午10:00,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西安工业大学组织全校共青团员、青年学生以及教职工代表分多会场同步观看了大会直播。

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思政课教师与学生代表在图书馆报告厅共同观看了直播。

在观看完直播后,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赵祥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等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会上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

赵祥模希望青年大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深入领会讲话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做到能“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辜负党和国家寄予的厚望;要练就过硬本领,发挥榜样作用,始终做到“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感悟时代的责任、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西安工业大学学子风采。

刘卫国在座谈中讲到,青年是人一生中最重要、最富有创造力的年龄,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奋斗姿态;在党的领导下,西安工业大学一代代优秀学子在青年时期经历了成长,经受了锻炼,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他希望广大团员、团干部以及青年要在共青团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从百年的贡献中接续奋斗的信心,从百年历史经验中明确奋进新征程的方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先锋分子。他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传承“忠诚进取铸辉煌 精工博艺育英才”的西工精神,在精神层面要“忠诚进取”,时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在本领层面要“精工博艺”,能够承担起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的历史使命。

文:常玢超 图:毛逸彬 杨笑 张萌 审核:牛迎宾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