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喜获佳绩

来源:基础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

(本网讯)2022年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成功举办,本届挑战赛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在内的1400所高校,共计11713人参加初赛。根据决赛入围规则,共有3471人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本科学子表现突出,共计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初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41项,我校被评为 “优秀协办单位”。

 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以弘扬数学文化,激发和培养青年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普及数学基础科学,强化和提高青年创新思维能力为宗旨。本次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题型新颖,内容丰富涵盖多门学科,运用独特创新的比赛模式和理念,给爱好数学的青年大学生提供发挥其才能和智慧的平台。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真正内涵。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工作,积极探索学科竞赛组织体系,形成了专业学科竞赛群,多方位拓展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营造了优良的学习氛围。

文、图:刘文聪 审核:文安 编辑: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