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斩获国家级一等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2 点击:

(本网讯)近日,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在浙江余姚的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成功落下帷幕。经过资格审查与形式审查、作品书评、作品演示与汇报、专家评议等环节,我校共推荐15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最终,8支队伍在区域赛中获奖,4支队伍在全国赛中获奖。其中,“1234”参赛团队设计的“家庭服务型智能机器人”在主题一“家用智能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为我校历史上首次在此项赛事中获得一等奖。此外,我校在主题一赛事中还斩获国家级二等奖一项,国家级三等奖二项。我校自第三届赛事参赛以来,成绩稳步上升,主题一的获奖数目在省内位居第一。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创办于2017年,以“更好、更快、更强”作为大赛主题,旨在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能力、协作精神,从而实现多学科、多领域的有机结合。此次比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专业知识能力、创新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文/图:苏宇 审核:路金龙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