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

(本网讯)9月8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一位校领导、三名处级干部分别作了领学,并围绕领学内容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

副校长刘发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发林表示,如何正确对待权力、行使权力,怎样做到严以用权、为人民用权,是一个必须回答好的问题。要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干事创业积极主动性,不断增强底线意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闪慧领学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梁闪慧表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发挥表率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化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的整体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驰而不息树新风、改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纪委副书记赵琼领学省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及《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赵琼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三个文件的重要性;全面把握要求,增强贯彻落实好三个文件的主动性;立足职责要求,不断提升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三个方面,谈了学习心得。

党办校办主任何春水领学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有关内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何春水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弥补短板;坚持举一反三,在明晰职责和理顺机制上更加深入细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完成上。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自觉把权力行使的过程作为为师生服务的过程,把师生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要明白当前面临的重要任务,切实转变作风,落实清廉校园相关要求,开展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及纪律宣传月活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完成下半年目标任务,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暑期领导干部读书班集中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文:杨飞 图:杨笑 董佳 审核:冯婷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