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刘卫国出席离退休党委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离退处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

(本网讯)9月9日,离退休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离退处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朱海莹主持。

会上,朱海莹代表离退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分别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围绕专项整治六个方面重点任务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地向离退处班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客观真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卫国首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表示肯定,认为班子成员准备充分、态度端正,问题查摆清楚,根源剖析透彻,整改措施清晰,批评与自我批评精准到位,会议程序规范。随后,刘卫国本着对离退休老同志负责的态度对离退休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责任落实角度,要求离退休班子分工担责,有所作为、有所创造,以组织放心、群众满意为目标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树立任何一个岗位都是有所作为的岗位的认知,要有立足岗位做出贡献、得到成长的精气神,积极主动应对新问题,解决新困难;三是要发挥离退休党支部和骨干党员作用,积极引导骨干力量投入党建工作,开展丰富多样的培训活动发挥带动作用,体现与时俱进的政治引领,加强与老同志切身利益相关政策的宣传引导;四是一如既往地立足于离退休老同志,争取资源、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最后,朱海莹代表班子表态,将按照刘卫国书记的指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抓好整改,确保落实到位,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同志,助力学校发展。

文:渠继生 图:余黎铭 审核:朱海莹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