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

(本网讯)9月23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祥模主持。

会议由两位校领导、三名处级干部分别作了领学,并围绕领学内容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

赵祥模领学《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赵祥模表示,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教育教学工作,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发展实际,全面落实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发合领学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有关内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王发合表示,要切实增强对党规党纪的敬畏感、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广大党员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习惯于在受监督受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苏兵领学《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苏兵表示,要切实做到“四个极致”,积极践行西迁精神,着力构建“高峰凸显、高原崛起、支撑有力、基础厚实”的学科生态,形成“以工学为重点,理工文管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黄越领学《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黄越表示,只有强师资,才有强教育。要成为大先生、“四有好老师”,教师自身要有卓越的德行、学识和见识。要终身学习,潜心治学,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灏领学《革命薪火光芒永存——照金精神述评》。杨灏表示,照金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学习宣传好照金精神是我们的重要任务,要更好地发挥红色文化资源育人功能,把照金精神转化成做好工作的现实力量。

赵祥模在总结中表示,要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结合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生动实践,推动各项工作见到成效;要时刻以《条例》严格要求自己,将各项工作做到极致,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凝心聚力。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文:杨飞 图:董佳 毛逸彬 审核:冯婷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