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2-11-11 点击:

(本网讯)11月11日上午,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赵祥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就业工作负责人,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福主持。

会上,马福宣读“关于表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刘卫国、赵祥模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就业处、研究生工作部分别对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汇报,安排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获奖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育晓、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叶楠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及典型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祥模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稳就业保就业的责任感紧迫感,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全员参与;二是靶向施策,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优化校园招聘服务,强化就业指导服务,挖潜资源保障服务;三是强化责任,把稳就业保就业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创新思路,完善举措,狠抓落实,努力把各项工作往深谋、往实干、往前赶,为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刘卫国指出,就业质量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结合学校实际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认清当前就业严峻形势,增强稳就业的紧迫感,注重在学校特色专业、行业优势领域就业,积极挖掘国防军工领域的就业机会,引导、帮助毕业生抢抓机遇;二是责任要明确。要增强稳就业的责任感,党政齐抓共管,抓在日常,抓在全员;三是措施要有效。要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指导,全面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马福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二是把握节奏,确保实现学校预期就业目标任务;三是注重平衡,确保考研就业双提升;四是科学统计,实现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五是强化保障,提高就业服务水平。

文:付园 图:毛逸彬 审核:卢莉萍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