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8 点击:

(本网讯)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对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有效提升教师授课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11月18日,我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刘卫国、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出席备课会并观摩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孟文科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主任张敏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容,重点围绕新发展理念的阐释和讲解,从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理解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如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三个方面的重点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就讲什么、怎么讲、如何讲好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课程组孙钟伟老师对第五讲内容逐一作了解读,在内容讲述中融入学生感兴趣的事例,着力把课程内容讲透、讲通、讲深。刘纪英、吴昕等教师结合各自授课体会,分享了备课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晓彤对集体备课会提出了改进意见。

刘卫国全程观摩了此次集体备课会,并做了点评。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课程授课质量;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更新授课内容,把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融入课堂讲授;要强化研究,针对当前学生的学习特点与认知模式深入开展教学研究,转变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授课成效。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课程组教师、各教研部主任参加了备课会。

文:孟文科 图:杨笑 审核:李晓彤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