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机器学习助力数字经济协同发展”国际论坛

来源:基础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

(本网讯)11月20日至21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与西安工业大学联合主办,西安工业大学承办的“机器学习助力数字经济协同发展国际论坛”成功举办。基础学院院长张建生代表校长赵祥模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开幕式由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王通会教授主持。

受疫情影响,本次“机器学习助力数字经济协同发展国际论坛”全程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共有70余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会。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及我国高校和研究所的19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内容涉及当前机器学习与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等方向研究的前沿热点,涵盖了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数字经济等领域的理论、方法、应用等。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在线上进行了积极互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有效地加强了国内外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青年学者的成长,推动了机器学习与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等方向高层次学术问题的研究,促进了国内特别是西部地区本领域研究学 术氛围的提升,激发了西安工业大学基础学科青年教师的研究兴趣,加深了我校教师与国内外各兄弟院校的学科交流,有力推进了我校数理学科建设工作。

文、图:张子啸、雷音 审核:冯孝周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