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的号召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国内31省份新冠肺炎疫情频发,我省、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部分高校陆续出现校内疫情,防疫工作刻不容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不动摇不走样,严起来紧起来,有效落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号召: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师生人员多、聚集性强,一旦发生疫情极易导致群体性扩散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紧迫意识,保持临战状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保持校园相对封闭运行,全力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

二、筑牢战疫堡垒,凝聚组织力量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靠前、积极作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机关部门党组织要把好关键节点、守好关键环节、管好重点区域,强化协调联动,补齐短板漏项,确保属地和学校的各项防疫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各基层党委要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和思想引导工作,让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增强行动自觉,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充分认识到,抗疫工作本身也是群众工作,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开展,及时回应师生关切、解决合理诉求,千方百计赢得师生理解、支持、参与。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哨点”、“阵地”作用,在宣讲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维护校园秩序等方面强示范、作表率,确保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坚强有力的工作。

三、坚持以身作则,争当模范表率

紧急关头看党性,危难面前显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是对党员干部政治成色的考验,还是检验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全校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率先垂范,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战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要明确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核酸检测、风险排查、人员管理、教学运行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要坚持作示范、勇争先、当先锋、挑重担,做到“四个带头”:“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带头管好家人和身边亲属、带头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以自身模范言行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四、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共产党员要树立“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意识,勇当“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的排头兵,服从指挥、听从调度,服务好师生、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先锋本色。要主动亮身份,做表率,牢固树立“自身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带头从严从紧从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离校、不聚集,自觉履行外出报备手续,不抱侥幸心理。教工党员要落实“家庭—学校”两点一线要求,立足岗位确保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态度、正确的认识、成熟的心态,对待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上好“防疫思政课”。广大学生党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引导身边同学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共同维护校园稳定安全。

疫情见证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当前,学校正面临考研季、就业季、期末季和疫情防控期多重叠加季,防疫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我校师生总数2万余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事关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奉献守护我们的城市、校园。

我们坚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全校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


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