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3-05-10 点击:

(本网讯)5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卫国,校长、审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祥模,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发合、段小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赵祥模主持。

会议学习了2023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陕西省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审计处关于学校2022年审计工作总结、2023年审计工作计划及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审议通过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及审计相关制度。

刘卫国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审计工作成果,并就下一步做好审计工作作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二是要切实履行好审计工作职责使命,重视“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关键环节,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三是要持续规范做实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跟踪检查,持续提升审计整改质效;四是要继续完善审计监督体制机制,推进内部监督力量贯通协同,强化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五是审计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好审计领域重大事项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赵祥模指出,一是学校审计处及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大局观念和宏观意识,切实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贯穿到审计工作中;二是审计工作要创新思维方法,统筹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等内容,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三是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强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四是内部审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推动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监督合力。

审计委员会委员、总务处(基建处)、资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王昆 段雯瑾 图:张靖唯 审核:党江艳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