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智造创新工场”产教融合案例荣获第九届恰佩克奖·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

来源:工业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

(本网讯)5月16日至18日,202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暨第九届恰佩克颁奖仪式在安徽芜湖开幕。我校本科生院工程训练中心“智造创新工场”产教融合案例从全国百余所高校参评的二百余项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第九届恰佩克奖·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

恰佩克奖(The Capek Prize)被誉为中国机器人行业“诺贝尔奖”,是机器人行业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之一,入围门槛高、评奖标准严。本次大会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孙立宁、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贾庆伟、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等六百余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精英共同见证了第九届恰佩克奖得主的诞生。

近年来,我校主动应对新一轮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与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自2018年起,本科生院工程训练中心以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智造创新工场”为重要抓手,以“专兼结合、校企联合、技术融合”为总体思路,联合国内7家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领域优质企业,构建“工场-学校-企业”联动的新工科实践教学虚拟教研室,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践创新大平台,形成“全流程、多层级、三循环”产教融合新模式与实施新路径,“智能制造、项目驱动、学科交叉”特色日益彰显,在全国高校与企业中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文、图:李星 审核:程文冬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