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

(本网讯)5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此次学习的主题是“强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刘卫国,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发合,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何春水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政绩观的重要论述。

梁云鹤作了题为《牢牢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 着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的专题研讨发言。他在发言中梳理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我校取得的成果,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造的丰富经验,并就着力提升新时代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提出了三点建议:要持续加强党对思政工作的领导;要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要进一步强化思政课程体系化建设。

王发合作了题为《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专题研讨发言。他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推动中省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扎牢制度的笼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指出,要结合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等,着力增强责任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加强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财务监督、巡察监督的衔接贯通,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刘卫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从政治的高度看待审计的监督作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住、领会透、落实好,自觉接受外部审计,同时也高度重视内部审计,以问题导向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着力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健全大思政工作体系,守牢课堂主阵地,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要持续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做到处处学习、时时遵守,按照党章规定的纪律要求履行好自身职责,同时对照党章检视党性、规范行为,确保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干部锻炼成长要过好“四关”,要牢记党是什么、干什么,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刻检视自身的政绩观,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践行党的宗旨,认真履行好使命任务。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审计处负责同志列席相关内容的学习。

文:杨飞  图:毛逸彬 杨笑  审核:冯婷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