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附小“名校+”共同体举行素质教育展示暨庆祝“六一”儿童节大会

来源: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

(本网讯)5月30日,碑林区素质教育巡展西安工业大学附小“名校+”共同体展示暨庆祝“六一”儿童节大会在西安工业大学附小举行。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副校长刘发林、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长乐坊街办、辖区派出所及大学各部门代表和碑林区各小学代表计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展示活动前,领导和嘉宾参观了西安工业大学附小德育、美育、科技等七大特色展示区,展示区作品琳琅满目,一件件佳作,点缀着校园每一寸角落,展现了附小师生风采。

刘卫国代表大学党政向全体小朋友致以最真诚的节日祝福!他表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共同责任,本次活动是全面贯彻素质教育理念和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附属学校对推动今年大学“活力提升年”的走深落实。他希望附属学校全体教职工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教育的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希望全体小学生保持对知识的渴望,探索的兴趣,刻苦学习知识,立志报效祖国。

十一个展示节目涵盖艺术、体育、国学、数学、英语等课程,参加学生近千人次,所有节目均由附小教师担任指导教师。整场展示组织严密,表演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附小面向全体学生、“全面+特长”的办学特点。

展示结束后,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致辞。他表示西安工大附小虽然校园小,但格局大;虽然场地窄,但视野宽。他衷心希望西安工大附小充分发挥“名校+”引领优秀学校的作用,团结带领两所“+校,”再创教育新辉煌,并表示碑林区教育局将会和西安工业大学携手,继续关心、支持附小发展。

文:韩维 图:家长志愿者 审核:骞军荣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