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

(本网讯)12月9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卫国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军周主持。

undefined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弥谦等9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现场述职。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忠等12名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抓思想教育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并对上年度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

undefined 

刘卫国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作了总结,并对存在的个性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他强调,通过述党建、评党建,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做实党建,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他就持续抓好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四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undefined 

王军周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委要求,突出主责主业,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要对评议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举一反三,深入思考,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对点评出的问题短板,要在下一年度的述职报告中,作出整改落实的具体说明。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赵伟奇  图:毛逸彬  审核:梁闪慧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