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举办“四史融入课堂,传承红色基因”——《把一切献给党》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

(本网讯)12月9日,由教务处和新生院联合主办的“把一切献给党”主题演讲比赛在未央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鹏、刘辉、余博,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副校长刘卜,以及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出席并担任评委。新生院300余名师生到场观摩。

undefined 

刘卫国在致辞中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西安工大兵工特色背景,进一步推动“四史融入课堂”,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undefined 

大赛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维度,引导学生认清历史事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经过初赛和复赛重重选拔,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各参赛选手结合所学知识和个人经历,围绕主题讲述了对新时代青年担当与使命的感悟,现场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刘亦欣、左郝莹、张婧涵等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马少杰等同学获得优秀奖。由新生院辅导员安春雨、李聪、许格宁、牟雪艺表演的诗朗诵《跟你走》,表达了学生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

undefined 

王军周为新生院学生代表赠送红色书籍《把一切献给党》。

undefined 

杨鹏对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西安工大此次举办的主题演讲比赛是将“四史”主题教育融入到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一次生动实践,值得肯定;是高校思政教育改革的重要实践,值得推荐。

比赛结尾,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比赛推向高潮。 

文:李聪 许格宁  图:毛逸彬 林枫彬 梁碧函 张宇豪  审核:杨琳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