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机械电子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

 

(本网讯)11月22日至25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

专家组组长由西南交通大学阎开印教授担任,成员包括贵州大学黄放教授、中国兵工学会韩振生教授、军委装备发展部安波教授、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井文明教授,浙江科技学院郑军副教授。

23日上午,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未央校区举行。校长雷亚萍,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副校长刘卜,总会计师段小存出席。

刘卜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学校专业认证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机电学院副院长王洪喜对专业自评报告中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围绕着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与学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专家组现场核查了专业实验室、工业中心等实践基地。期间分别召开了校友、用人单位和在校生座谈会,并与专业教师、校院级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和座谈。之后,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深入了解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办学情况。

25日,召开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校长雷亚萍,副校长陈桦,总会计师段小存出席。组长阎开印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现场考查初步认证报告,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产学研协同育人、工程实践能力、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教学质量管理及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副校长陈桦指出,各专业教师要深入研究并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精髓,坚持持续改进,虚心接受专家意见并认真整改。

校长雷亚萍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将对反馈意见进行认真的梳理和研究,准确把握内涵,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思想和要求,落实专业认证三大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全校专业改革进程,加快学校工程教育国际化建设步伐。

学校相关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和反馈会。

文:杨国梁 图:杨笑 毛逸彬 陈伟 岳紫涵 审核:兰小毅 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