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安工大与华商报咸阳记者站合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5 点击:

(本网讯)为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深度合作,丰富大学生实践资源,拓展大学生视野,7月20日,西安工业大学与华商报咸阳记者站(华商咸阳融媒体中心)在咸阳签署实践合作协议。会议由华商咸阳融媒体中心运营总监张金川主持,华商报咸阳记者站站长陈永辉与西安工业大学护航工作室负责人何鹏程、客座讲师刘立出席会议。

陈永辉对西安工业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全面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随后,陈站长从新闻线索、采访、写作技巧及传播渠道四个方面讲解新闻报道应注意的事项,使大家深入了解如何进行宣传报道。另外,华商咸阳融媒体中心运营总监张金川阐述了拓展网络平台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运营拥有455.5万粉丝新浪微博号“阿贵时评”的相关经验,希望在座师生能以互联网思维和全媒体视角深耕智慧普法,发挥“校园官网微博”等平台优势进行法治宣传。

何鹏程介绍了学校和护航工作室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建立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并祝愿双方的合作取得积极的成果。接着,双方举办了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

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师生运用各类媒体和平台,发挥好各类普法阵地的作用,促进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文:季瑞婷 图:刘冲 审核:贾建利 编辑: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