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安工大举办“重走转战陕北路,追寻先辈光辉足迹”主题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01 点击:

(本网讯)7月21日至26日,西安工业大学在榆林举办“重走转战陕北路,追寻先辈光辉足迹”主题培训班,重温党的苦难辉煌历史,传承党的光荣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参训学员在党史学习与党性教育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贯通历史和现实中汲取奋进建设西安工业大学的智慧和力量。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闪慧和机关党委书记姜冰清全程参加培训。

21日,开班仪式在绥德师范学校举行,王军周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二部主任高杉主持开班式。王军周指出,榆林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是西北革命的策源地,是陕北革命的摇篮,是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战略重地,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学员们来到榆林,就是为了从党的伟大征程中接受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他强调,广大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以端正的学习态度、饱满的学习热情、强烈的学习意识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绥德郝家桥革命纪念馆,学员们聆听了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和践行群众路线的历史故事,学习了《习仲勋郝家桥调查方法及现实启示》。

在清涧枣林则沟革命旧址,讲解员带领学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共中央转战陕北时期“三委分工”那段难忘的历史。

米脂杨家沟革命纪念馆是中共中央机关和“十二月会议”旧址所在地,学员们在历史实物和革命文物前驻足凝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情体悟革命历程的艰苦卓绝。面对雄伟的毛主席雕像和鲜红的党旗,梁闪慧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米脂森林乡村高西沟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姜良彪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高西沟村时的情景,讲授了《高西沟——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样板》等内容。

学校通过主题培训,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使参训学员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能力。大家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启迪智慧、凝聚力量,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想问题、干工作、做事情始终站稳师生立场,办好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师生满意的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由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承办,2021年以来新提拔的副处级干部及机关党委党务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

文:孙杨 赵志升  图:王琛琛  审核:梁闪慧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