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与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学生处 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

(本网讯)11月25日,学生处党支部与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学生处副处长程新峰、李颖,学生处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共建活动由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丹丹主持。

会上,李颖宣读《学生处党支部与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协议书中确定了“联系基层找创新点,结合实际找难点,密切学生找结合点”的共建策略和以“机关党建带学生党建、学生党建促机关党建”为主题的四项共建内容。

学生处张鹏作题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专题报告。他讲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须从首要标准、时代要求、坚毅品格、光荣传统等方面准确把握。他强调,党有号召、国家有需要的外因和自己努力奋斗想要上进变好的内因,是人世间最有意义的“双向奔赴”。他建议,找准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有什么;精简自己的成就体验,清楚自己要什么;坚持做好每一项决策,是让青年既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重要法宝。

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马嘉玥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马嘉玥以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为出发点,从思想、学习、工作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发挥好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以及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增强自信,呼吁各位青年党员乘青春之光,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

程新峰总结发言中希望以共建为契机,继续探索加强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在今后的支部共建活动中,充分利用资源共享的优势,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发挥两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并用毛笔书写金句,一幅幅书法作品彰显出师生立志将二十大精神铭记于心、见诸于行的决心。

文、图:王丹丹 张鹏 审核:程新峰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