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活力提升年】梁云鹤一行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

(本网讯)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安排,5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率党委宣传部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调研围绕“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宣传思想阵地和队伍建设的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师生对学校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建议”等内容展开。马院院长李晓彤从宣传队伍建设、宣传阵地建设、提升宣传工作质量、坚守意识形态底线等方面谈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的想法。副院长梁华平围绕“讲好西工故事”、体现兵工精神、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几方面谈了具体的建议。副院长孟文科结合二十大精神宣讲,提出凝练宣讲工作典型经验的建议。党委副书记李明芳希望学校能给予经费支持,确保特色活动正常开展。

参与座谈的师生代表从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加强对外交流、高雅艺术进校园、网络育人的形式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宣传部部长刘建兵表示,将根据马院师生提出的建议、意见,梳理相关工作,加强部门和学院的沟通,在校园文化建设上提供更多支持保障。

梁云鹤认真听取了现场师生提出的建议。他指出,要进一步构建宣传思想工作体系,通过“做好工作、讲好故事、树立形象”推进对外宣传取得新成效。马院应把握“大思政课”建设的着力点,充分挖掘西工元素,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工作有效衔接。加强对外联系,为教师科研工作提供平台,形成一批高水平理论成果,进一步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建设工作。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文、图:杨艳 杨婧  审核:李晓彤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