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材化学院工会第十五个年头走进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

来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

(本网讯)5月23日,在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支持下,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进行爱心慰问活动。这是学院工会连续第十五个年头组织教职工赴儿童村进行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陕西省回归童救助中心成立于1996年,是一所无偿照管困境儿童的公益性民间慈善机构,其主要抚养对象包括服刑及在押人员的未成年子女、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等,中心所需要的一切开支包括生活费、学习费用、医疗费、交通费、管理费、心理疏导费等都需要社会的资助。目前儿童村共有56位孩子,大部分孩子在儿童村附近的迷鹿村小学、西安市八十一中学就读,另有部分大孩子在市内的大学、中专和职业学校上学。

儿童村的负责人对学院的此次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儿童村常老师带领学院教职工们参加了孩子们的生活场所,详细地介绍了儿童村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社会各界的捐助情况。虽然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缺失了家人的关爱,但是儿童村的老师们全身心的照料和社会爱心人士的付出让他们得到了更多的大爱。

本次慰问活动中,学院工会给孩子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老师们都通过购买儿童村孩子们的手工艺品又献出了各自的一份爱心。大家都表示要将儿童村的情况介绍给更多的朋友和同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儿童村孩子们的行动中来,为撑起儿童村孩子们的蓝天尽一份绵薄之力。

文、图:金耀华  审核:呼晓青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