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各民族学生心理团辅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

(本网讯)5月25日,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由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办的各民族学生心理团辅活动在未央校区成功举办。活动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的方式招募体验者,来自我校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蒙古族、藏族和汉族共3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团体心灵探索之旅。本次团体辅导由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职教师林晓萍带领。

活动中,林老师带领所有体验者通过“相亲相爱一家人”手势舞、“滚雪球”自我介绍等破冰游戏迅速活跃现场气氛,拉进同学们的心理距离,在开放轻松、活泼愉快的情境中熟悉彼此,建立好感。

活动中,林老师借助沙盘游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原理和技术,带领同学们在自由、受保护的空间里,运用各种模型、沙具,在沙箱内呈现心灵故事,从而在意识与无意识之间架起桥梁,唤起童心,平衡身心灵。团体心理沙盘游戏是我校心理育人工作中的一种实践探索,活动的举办促进了体验者在自我觉察、自我接纳的同时学会悦纳他人,有助于提升大学生自我整合的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对于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发挥着重要作用。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分享说:“在团体沙盘游戏中,我得到了滋养,唤醒了内在的潜意识,开启了心灵旅程;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沙盘游戏,“爱”自己,做自己,改善以往那个不敢充分表达自己的、没有目标的、不善于交流和交往的自己,获得更多的心灵成长。”

据悉,各民族学生心理团辅活动是我校“春暖你我他”5.25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旨在深化民族团结、增进民族友谊,帮助各民族学生调节心理压力、释放情绪,增强心理自我保健意识,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与实践活动向多元化、重体验、深内涵育人方向不断前进。

文:庄玮 林晓萍 图:屈莉雯 审核:李 颖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