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纪检监察机构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

(本网讯)近日,校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发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前夕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汇报后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了王兴宁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上的讲话,学习传达了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教育整顿中存在的相关问题需予以关注解决》的通知。

会议要求纪检、巡察干部对网络行为作出承诺,组织填写《西安工业大学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承诺书》。

王发合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推动学习教育要再深化,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注重学习效果,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学习;二是开展问题检视要再深入,按照工作方案压荏推进各项任务要求,要严肃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开展好思想动员,要全面检视查摆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进行整改整治要再加强。要深入分析问题类型、产生原因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突出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治,推动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四是结合融合工作要再强化。在工作中要把握好教育整顿与各项工作的结合融合,加强工作的整体谋划,细化具体安排,在工作力量上实现整合,在完成规定动作上相互结合,在任务安排上有机融合,确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校纪委委员、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和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正在参加校内巡察的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党委巡察办主任任慧英教授为与会干部和经管学院共建党支部学生党员上了题为《凝心铸魂强根本谱写工大新篇章》的专题党课。会后还进行了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文/图:李茗奇 审核:赵琼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