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宣讲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宣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

(本网讯)我校大学生宣讲团在引导广大西工学子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的同时,受邀走进莲湖区红庙坡街道、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继续教育学院、新生院、团委、大学生社团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宣讲。截止至5月底共进行了6场宣讲,近千余人参与活动。

陕西省大学生宣讲队成员张骞在系列宣讲中以《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丰碑上》《从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勇攀科技高峰》等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两弹一星”研制过程的峥嵘岁月,感召广大青年继续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宣讲团成员沈华以《非凡十年——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题,讲述了一个个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故事。宋倩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为题,讲述了吴运铎等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行动与生命践行“把一切献给党”的感人故事,提出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青年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个人理想汇入时代潮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系列宣讲活动引领青年学子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今后大学生宣讲团将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宣讲,唱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

文、图:沈华 审核:冯婷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