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活力提升年】关心服务暖人心 活力提升促发展——校工会多措并举服务教职工

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点击:

(本网讯)根据学校“学院活力提升年”总体安排部署,校工会精心策划、周密安排,针对不同教职工群体,多举措、全方位、立体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全员内生动力,提升教职工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期,校工会围绕构建教职工身心健康服务体系,举办“‘明师’出高徒——释放心灵 绽放生命”心理健康沙龙活动,指导教职工如何调节缓解压力,引导大家建立积极心态,能够快乐工作、享受生活;开展“优雅人生 乐享更年”女性健康知识科普讲座,邀请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妇女保健科主任张文杰医师以更年期管理为主题,从健康合理的饮食结构、规律的运动、心理疏导、药物的治疗等方面讲述如何延缓和治疗更年期症状,提升教职工高质量生活品质。校工会还将充分利用教职工心理健康驿站,为教职工提供常态化心理健康咨询,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健康沙龙,提升教职工身心健康指数。

此外,校工会不断探索“一体两翼”工作格局,通过“抓两头促中间”工作模式,全力服务青年教职工和高层次人才。近期,通过开展“爱上科学·共助成长”六一特别关爱活动,激发“工大小树苗”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促进教职工和谐亲子关系的建立。开展“交友·读书分享会”单身教职工联谊活动,拓宽青年教职工社交渠道,搭建交流、交友、择偶的平台。同时,围绕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创建省级创新工作室、劳模工作室,促进高层次人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校工会还将围绕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举办发展沙龙、进企业等活动,并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服务力度,激发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校工会还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多元化服务,为2023年参加高考的教职工子女免费发放《2023年陕西高考填报志愿实用手册》;组织教职工参加苏宁易购“千万补贴 倾情奉献”活动。

今后,校工会将进一步完善教职工服务体系,通过群体性与个性化相结合的方式,以大型群体活动汇聚人心,以个性化多维度服务提升幸福指数,为营造富有生机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全员参与热情,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的发展做出贡献。

文、图:乔璐 审核:姚颖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