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6-07 点击:

(本网讯)为有效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师生财产安全,6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会议。副校长刘发林出席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余俊主持。

会上,公安未央分局草滩派出所副所长张鑫通报了当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总体形势,通过列举近期发生的案例,阐明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性、诈骗手段的复杂多样性和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余俊通报了学校上半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就保卫处前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具体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做了汇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

刘发林最后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一是要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作为当前学校一项重要的安全工作抓好抓实,及时报告工作开展情况。二是要强化教育,通过宣传展板、主题班会、专题报告会、校园网络等方式营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氛围,多渠道、全覆盖开展宣传教育。三是要以案为例,通过发生在师生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坚决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努力构建平安校园。

文、图:范莉虹 审核:余俊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