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郑建山为纪检监察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纪检监察机构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

(本网讯)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发扬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优良传统,6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建山为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题为《学党史 知党恩 争做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党课讲授。

郑建山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问题,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进行了党课讲授。

在讲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时,郑建山指出,“行”就是能行、行的通。能“行”的根本在于一是主要因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属性为中国共产党所把握;二是主要因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为中国共产党所坚持。在讲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时,郑建山指出,“能”就是有能力,能行稳致远。“能”集中体现在一是有远大理想追求;二是在创造伟业中一直为人民谋幸福;三是有严明的纪律和规矩;四是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在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时,郑建山指出,了解为什么“好”,首先要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在哪里?一是“特”在历史方位;二是“特”在经济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哪里?“好”在能让中华民族走向复兴,让中国强大起来;“好”在能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全面发展。

郑建山强调:作为新时代纪检人,要始终爱党爱国爱人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努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郑建山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热爱党、拥护党。要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理念,围绕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创新项目及“两优一先”的目标,主动谋划、统筹协调,明晰责任、完善措施,强力推进、创新突破。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前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文:王锐图:谭霖 审核:何春水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