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赵璐教授受邀到电信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电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

(本网讯)6月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璐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忠主持。

undefined

赵璐以《从井冈山精神到长征精神》为题,向与会人员清晰地讲述了《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和《反对本本主义》四篇文章撰写的历史背景;古田会议在政治建军、思想建党方面的伟大意义;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形成的苦难与辉煌。她勉励大家,把祖国的教育事业建设得更加美好。

赵璐,女,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历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中国近代义利观研究》《进化论视角下中国近代和谐思想的嬗变研究》等学术专著。现为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库专家,陕西省委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陕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

文:赵志升 图:赵志升 审核:张忠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