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祁玉龙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

(本网讯12月6日下午,副校长祁玉龙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后勤党总支机关党支部书记张谨主持。

undefined 

祁玉龙从建党之初看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大后勤的初心使命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一切为教学、师生服务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后勤服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后勤初心和使命的关键在于责任和担当。

祁玉龙说,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最后一天,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举行。中国共产党这艘红船,承载着初心和使命,在南湖起航了。先有党,后有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此后,“红船精神”一直展示出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本质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续奋斗。

祁玉龙强调,要弘扬“红船精神”,就要坚守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和时代性。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师生服务,让师生有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他指出,要聚焦学生中心、教师核心,践行服务育人的使命。后勤不后,服务先行,勤为人先,乐在人后。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树立责任担当意识,与师生心连心、同命运、共呼吸,推动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质量水平迈上新台阶。

祁玉龙在总结中希望党员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思想上要有所震动,每天要有一点进步,有一点收获。不忘初心,将初心变为恒心,牢记使命,把使命视作生命。

后勤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文:奚姝美  图:方军  审核:庞秋红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