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法制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

(本网讯)11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工2-310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法制宣传讲座,提高我院师生法律意识。本次讲座由我院辅导员许格宁(法律专业硕士)主讲,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院长倪晋平、副书记姚敏茹以及部分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许格宁从法的起源讲起,结合普法小视频为大家阐述了法律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并通过经典的法律格言为大家介绍了常用的法律名词。许格宁为大家系统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包括宪法、民法商法等七个部分。最后,许格宁为大家介绍了法律责任年龄、诉讼时效、道路交通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障法等方面的法律常识,并对订金与定金、借条与欠条、酒驾与醉驾等常用易混淆法律词汇进行了辨析,并针对校园内常见的校园欺凌、网络诈骗、校园贷等热点法律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探讨,并提醒广大师生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个人安全。

讲座中,许格宁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我院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律知识盛宴,提高了师生法律意识、强化了大家的法制观念,有效推进了学院安全法制建设。

文、图: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编辑:张靖唯